流年光景

查看个人介绍

Xiamen
AMOY
Instagram:guangxichen

玩街旁玩出的强迫症

    此时此刻,我只想唉声长叹,一是遗憾难过,二是恍然大悟。这一次,为了我连续签到222天后断签叹息,前天还发微博庆祝已经连续签到222天了,希望这次不要断签,还要坚持破之前连续300多天的记录的,结果没想到这么快梦就破碎了。不过这一次也平静了很多,没有之前300多天断签那时候心里绞痛般难受的感觉,只是觉得可惜了。同时,断签的次数多了,也慢慢觉得无所谓了,没必要为了签到而签到。


而之前自己就是一个“二逼”般的人物存在着,我的微博永远都是我在哪里我在哪里,其实我在哪里这一句不是我发的啊,是街旁同步到微博它自己加上去的,所以也就有很多搞不清楚状况的人就来问我,为什么你老是发你在哪里,甚至在向别人介绍我时总会说,就是那个天天在微博上签到说自己在什么地方的那个人啊!签到似乎成为了我的代名词,同时也有了很多调侃我的段子:“只要看我的微博就知道我在哪里了”、“如果有一天没看到我签到,那我一定是出事了”、“歹徒要绑架我一定很简单,看着我的微博就能跟踪我的足迹”等等等,甚至去年深圳跟踪绑架撕票案发生的时候,还会有很多人跟我说,你不要老是签到发自己在哪里,这样很危险的!我跟他们说,歹徒没那么傻了,我又不值钱,绑架我还得管我吃,还亏呢!


题跑偏了,回到正题。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有了这种恍然大悟的心态,如果这次没有断签,我肯定还会继续我每天的签到,每天主动向我的新浪微博、QQ空间、腾讯微博、豆瓣、开心、饭否、人人的粉丝同学朋友们主动播报这我的行程,他们每天都被迫地要知道我在哪里。其实说不定很多人屏蔽我了,我就有想过,应该会有人屏蔽我的,不过乐天派的心就是这样,反正又没取消关注,我们还是朋友,你说这种心态应不应该?我也不知道。


当签到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,成为类似于每天都要吃饭填饱肚子的一种行为时,突然一天不吃饭,你的肚子肯定会难受,我也是。街旁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比微博还重要的时候,说真的,放弃真的很难。想想每天签到的那些日子,再对比微博,就可以知道,微博不一定每天都发,但是签到是每天都得签的。


再来说说我为什么放弃街旁的原因吧,虽然它老是无情的伤害我,但是我就是爱着它,你可以骂我厚脸皮,骂我自作多情,但是我乐意这么做,那句说到烂的“爱是不需要理由的”放在这里正合适。玩街旁的时候,是在2010年高二那一年的暑假,微博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玩的,而街旁是国内最早做基于真实地理位置的社交服务的网站之一,也就是最先用签到地点与好友分享心情,记录足迹的APP。那个时候开始玩就觉得很新鲜,因为其他软件都没有,微博空间什么的定位、签到都是后来才有的。作为街旁创办后比较早的一批用户,对软件的忠诚度绝对是很高的,所以也就一直坚持下来了。其实最重要还是它搞的连续签到然后积分会累计增加这个规则害的,总怕断签。不过它的APP还是挺不错的啦,有很多创意在里面,虽然发展到现在也好几年了,但是似乎没什么人知道,也没什么人玩,毕竟它的特色签到,现在很多APP都有。


其实这东西玩久了,是有强迫症的,我觉得我就有强迫症,但是我不觉得这对我不好,至少我知道它让我那么坚持地做一件事,虽然这件事有那么一点可笑,但是毕竟我还是有坚持在做啊!只是现在慢慢觉得,不必为了签到而签到,天天待在宿舍没什么好签的,连续签到积分累计增加也是为了绑住用户而已,不去care就好了,反正我又不会放弃。街旁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,不可能放弃,现在我知道了,我只是需要换一种生活方式,它依然存在着,只是不是成为像食物那样的每天生存的必需品,而是成为跟我最爱的可乐那样,不需要天天喝,但是要喝饮料的时候,就一定选择可乐。其实跟异地恋中的情侣也一样,当对方已经成为彼此生活中的一部分,即使不能天天见面,但是还是保持着想念,难得的一次见面,也能找到依旧熟悉的感觉。这就够了。


评论
©流年光景 | Powered by LOFTER